俄反普汀示威 爆發警民衝突

  俄羅斯國內反對總統普汀的聲浪日益高漲,首都莫斯科和第二大城聖彼德堡接連發生示威,並爆發警民衝突,包括知名的世界西洋棋冠軍卡斯帕羅夫都在被捕之列。

  鎮暴警察敲打盾牌,對示威群眾施壓,警告他們不得越雷池一步。儘管示威群眾不多,在優勢警力的震懾之下,仍有少數人向公權力挑戰,目的是要衝撞司法、抗議俄羅斯總統普汀日益箝制俄國的民主。

  俄國在野黨一連兩天在首都莫斯科和第二大城聖彼德堡發起反政府示威。事前警方一再警告一定會逮捕參加遊行的人、並且把政府機關畫為禁區,把民眾趕到離市中心較遠的地方去遊行。同時還把直昇機從空中監控,掌握示威遊行的動向。

  面對這種經過設計的假民主,示威群眾不滿情緒爆發,企圖突破封鎖線,警方展開鎮壓,用棍棒毆打群眾,強行逮人。聖彼德堡方面,有120人被補、莫斯科方面也有170人被補,還有不計其數的人受傷。著名的世界西洋棋冠軍卡斯帕羅夫也在莫斯科示威活動中被捕,把生平第一次被捕的記錄奉獻給俄羅斯民主運動。(張珮雲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