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魷魚絲等乾貨檢驗出含砒霜

  香港又傳出問題乾貨!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65款魷魚絲、豬肉乾等食物,發現九種魷魚絲和魚乾樣本含有俗稱【砒霜】的重金屬【砷】。國人前往香港旅遊,想採購這些乾貨時,應該要特別小心注意。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出售的15種牛肉乾、14種豬肉乾、13種豬肉鬆以及23種魷魚絲和魚乾樣本,結果發現9種魷魚絲及魚乾樣本,重金屬砷、也就是俗稱砒霜的含量超出規定的標準,其中1種來自越南的魷魚片樣本,砷含量更高達每公斤35.3毫克。

  如果以1包90克的魷魚片包裝計算,每星期進食3包,所攝取的砷就會超出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可能會損害肝臟,導致急性中毒。而另外一種從泰國進口的魷魚片樣本,則是含防腐劑、苯甲酸超出標準一倍多,每天進食一包,長期會導致腸胃失調,胃部不適。

  而同樣的這種苯甲酸防腐劑,在14款牛肉乾、豬肉乾和豬肉鬆樣本中,也都檢驗出來。國人前往香港旅遊時,如果想採購魷魚絲和魚乾等乾貨,應該要特別小心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