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槍擊案 師生33死29傷

  美國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校園槍擊事件!地點是維吉尼亞理工學院,至少有33人不幸死亡、二十九人受傷。美國媒體甚至用【大屠殺】這個字眼來形容這起不幸的悲劇。槍手初步證實是學校的學生,他經飲彈自盡,至於行兇動機,警方還在追查當中。

  還在飄著雪的早晨,原本應該充滿學生身影以及歡笑聲的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校園,卻出現了荷槍實彈的霹靂小組,有的神色凝重的來回巡邏,有的躲在樹後監視著校舍。

  這起震驚美國的校園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多,也就是學生正陸續前往教室上課的時刻。根據目擊者描述,一名男子拿著衝進學生宿舍後,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開槍掃射,有些學生甚至是被槍手命令靠著牆站立,然後慘遭射殺。槍手隨即離開宿舍跑到教室繼續開槍。整個令人難以想像的瘋狂槍殺行為,持續將近三個小時。

  雖然警方在七點多獲報就立刻趕來,但還是無法及時阻止悲劇。最後槍手飲彈自盡,才終於結束這場造成六十多人死傷的校園大屠殺。這起有史以來美國校園嚴重的槍擊案件,立刻驚動白宮和國會。

  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在案發後立刻封鎖校園,當天和隔天都停課。槍手的身分初步證實是學校的學生,但是為什麼會犯下這麼可怕的案件,動機則還有待調查。這起事件是繼1999年可倫拜高中槍擊案件後,最令美國人震驚的校園槍擊案件,當時兩名學生拿槍射殺十二名同學和一名老師後,舉槍自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