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特別費案 庭訊全程現場播

  馬英九首長特別費案,台北地院明天第二次開庭。其中馬英九特別費,究竟是公款還是私款?怎麼認定將會是重點。由於案件敏感,地院庭長【劉壽松】,上午壓力過大,拒絕接受採訪,不過明天開庭過程,將在台北地院大禮堂全程轉播。

  特別費案第一次開庭,馬英九親自出席,還宣讀了一份聲明,明天的準備程序庭,法院審理重點將放在雙方提出的證據效力,其中特別費是不是公款,怎麼認定更是關鍵。特別費案相當敏感,開庭前雙方都不願意發言,其中負責審理此案的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劉壽嵩更疑似壓力過大,情緒激動。

  劉壽嵩身兼行政庭長及地院發言人,上午與媒體記者採訪過程中,怒罵為什麼大家要把特別費案拿來跟第一夫人的國務機要費案相比較,讓他很為難,說自己不是演員,不用配合演出。

  行政庭長情緒嚴重失控,最主要的原因是第一次開庭時,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大鬧法庭,強制要求地院開放大禮堂全程轉播審理過程,讓劉壽嵩大受壓力,雖然不願意,但最後還是在上級長官的壓力下,緊急改變政策,全部依照國務機要費的高規格對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