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面娃娃 大玩變裝秀

  日本最近流行一種百變造形娃娃,收藏者可以發揮創意,使用上千種配件,將娃娃打扮成自己想要的模樣,一起到日本看看。

  還沒有五官的娃娃臉,在日本師傅的精雕細琢下,慢慢現出雛形,她的四肢和節可以任意扭轉彎曲,連眼珠子也可以隨心所欲更換。這個身高大約六十公分的洋娃娃,要價大約一萬六千五百元台幣,並不便宜,但是最近幾年迅速在二十到四十歲的日本女性間,流行起來。廠商依照客戶要求,製作出各種不同外表組合的娃娃,每個部位,從手腳、服裝假髮、眼珠子甚至到眼睫毛和膚色,共有上千種選擇任意更換。而娃娃最大的魅力,就是表現主人潛識中真正的個性,和心中最愛的自己。

  這個叫做天使之家的娃娃變裝店,在日本已經有多家連鎖店,不僅常常有年輕女性帶著娃娃上門,互相欣賞,連男性也不例外。不管是當成女兒,或是自己心裡的投射,這種百變娃娃,現在更流行到海外,南韓,美國,甚至台灣都有人蒐集,幫她打扮。看到娃娃,漂漂亮亮出現在眼前。記者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