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殺人狂 疑因腦部受創!?

  到底趙承熙殺人的動機是什麼?有醫學專家認為,他的病態行動可能和大腦缺損有關,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憤怒、仇恨和情緒,才會導致無辜師生,和他一起陪葬。

  曾經研究過三十一名殺手的腦神經家布雷克,雖然沒有見過冷血殺手趙承熙,但她發現大部份重大殺人犯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的『大腦額葉』都有缺損或病態情形,無法控制自己的衝動。

  曾經是美國史上最重大的德州大學槍殺慘劇,兇手的腦部被解剖後發現,大腦裡竟然有顆大腫瘤,因此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至於為什麼會造成腦部缺損,有幾個原因,而且經常是混雜在一起的︰包頭部受傷、童年遭到虐待或性侵害、及長期壓力等等,都造成這些控制區域萎縮的原因。

  雖然目前還無法證實趙承熙是否腦部有相同症狀,不過從病理神經學角度來看,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對週遭親友,多點關心或了解,或許可以避免類似悲劇發生。記者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