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背後槍擊 長崎市長斃命

日本政壇昨晚驚傳槍擊事件。尋求【四連霸】的【長崎市長】【伊藤一長】,被人從背後連開兩槍,送醫後不治。兇手,是一名【山口組】成員,他當場被捕,至於行兇動機,日本警方目前正在調查當中。

槍擊發生後,趕到現場的救護人員立刻對中彈,不過卻已失去知覺的的長崎巿長伊藤長一套上氧氣罩,進行人工呼吸,救護車隨即開往醫院。現場大批員警則拉起封鎖線,蒐集可疑證據。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在日本時間十七號晚間七點左右,長崎市長伊藤,剛結束競選演講行程,就在自己的競選總部前,突然遭歹徒從背後以左輪近距離連開兩槍,伊藤隨即倒臥在血泊之中。而伊藤被送長崎大學附屬醫院急救時,因為重傷陷入昏迷,心肺功能停止,經過全力搶救,還是宣告不治。

當場被警方逮捕的兇嫌【城尾哲彌】,是日本知名黑道組織【山口組】分會的幹部,行凶前曾投書電視台表示和長崎市政府間有工程糾紛,但後來又表示,因為不滿市政府四年前一起交通事故處理方式,才開槍殺人,由於說詞反覆,警方還要進一步釐清行兇動機。對於這起震驚國的槍擊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第一時間指示警方務必查明真相,給民眾一個交代。

現年61歲的伊藤一長,這次尋求巿長四連霸,不料卻選前四天,遭到黑道槍擊喪命,這起暴力事件,也為多年來選風相當平靜的日本政壇,投下一枚震撼彈。記者 彭尚興 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