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牛仔騎警 酷帥活看板

許多國家的警政單位都有騎警的配置,他們穿著制服騎在馬上英姿煥發的樣子,除了執行一般治安勤務之外,還有額外的觀光效益。

在各國眾多騎警隊中,就屬墨西哥的騎警隊最有特色,他們以墨西哥傳統牛仔服裝作為制服,稱他們是騎警,不如稱他們是牛仔警察,更符合他們的形象。

戴著牛仔草帽,穿上墨西哥傳統牛仔服飾,坐在馬上手裡拿著長鞭、拉緊轡頭的就是墨西哥市的牛仔警察部隊。從2002年成軍以來,這些牛仔警察每天固定在墨西哥市幾個名勝區內騎馬巡邏,除了執行一般治安勤務之外,他們還有一項更重要的工作,就是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提供諮詢服務。

每天面對來世界各地的旅客,這些牛仔警察除了西班牙文之外,還被要求至少要會一種以上的外國語言。外國旅客也對牛仔警察能夠提供他們具有實質效益的資訊,表示肯定。

除了為遊客提供諮詢,這些牛仔警察們本身也成了地方觀光特色,而他們也樂於和遊客們合照,一方面帶動觀光,更有助於促進國民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