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承熙自白曝光 震驚全美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槍擊案後續消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又公佈了更多兇手趙承熙的自白影帶畫面。趙承熙面露凶光、拿著刀槍的畫面播出後,引起全美震驚,也讓受害家屬很憤怒。警方則表示,會從影帶中抽絲剝繭,重建案發經過,確定真正的犯案動機。

  先前說自己替天行動,現在更自比為先知摩西,在NBC新公佈的畫面中,趙承熙的自白再度凸顯他的精神狀態的確很不穩定。事實上,昨天NBC播出這些畫面後,死難者的親友非常憤怒,甚至取消了原定約好的專訪。學生也說,看了之後的確很不舒服。

  不少美國民眾指責NBC的做法會鼓勵模仿犯罪,警方也對NBC播出畫面感到遺憾。不過英國媒體跳出來幫NBC說話,認為這些畫面讓大家清楚看到趙承熙不只是個受挫沮喪的大學生,而是的的確確精神不正常,等於提供警方重要辦案線索。

  這點,得到心理專家的背書,推測趙承熙的動機恐怕不是情殺,而是精神分裂後對社會產生不滿。維吉尼亞郵局收到包裹的時間是星期一上午九點零一分,也就是趙承熙宿舍第一起槍案槍殺兩人後的一小時又四十五分鐘,顯示趙承熙是利用犯案空檔郵寄包裹。警方希望能從包裹裡的資料找到蛛絲馬跡,抽絲剝繭,了解案發經過,以及最重要的,趙承熙的犯案動機。(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