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新法寶 排泄物變動能!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如何為地球環保進一份心力?美國畜牧業者也積極利用動物排泄物轉化成甲烷、這種乾淨的燃料動力,減少電力使用和二氧化碳排放,也能減輕地球的負擔。

原本這家畜牧場每天千噸左右的牛隻排泄物,都只是廢物,而且還污染環境,但現在飼主全部蒐集起來,因為它們可都是甲烷這種乾淨能源的來源,同時整座畜牧場所需要的動力,已經全靠這些牛隻的排泄物,這種轉化實在是地球環保的標竿之一。美國是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禍首,因此各州無不想盡辦法來採行更積極的環保政策,不論是眾人周知的風力或太陽能,甚至是制定更嚴格的廢氣排放量標準,前已經有十五個州準備立法,而加州在州長阿諾的領導下,更是帶頭衝帶動,讓更多的環保產業興起,使地球與人類能夠永續生存下去。美國的做法是,如果企業無法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這些業者必須花錢贖回他們的污染量,例如每年造成兩萬噸的廢棄物,超過法律標準的部份必須花錢買回,讓環保變成企業的成本,這樣一來,在利潤的誘因考量下,污染企業才有可能修正或是逐消失。由於影響的層面太大,各州不敢貿然實施,不過在綠色地球成為大家的共識下,一旦企業上了環保黑名單,消費者抗拒選購下,要繼續經營下去,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記者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