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父母送暖 家暴少女尋恩人

  高雄縣一位曾經遭受家暴的寄養少女,因為感念當時寄養父母收容她,讓她能夠重拾信心,現在已經成大碩士畢業,希望能夠找到十五年前的寄養父母,當面說出感謝。

  鼓起勇氣,紅蓮在兩百多位寄養家庭學員的面前,分享她小時候歷經家暴,姊姊無助帶她找寄養家庭躲避父親拳頭的故事。

  紅蓮是高雄縣家扶中心第一位寄養少女,國三那年因為父親的家暴行為,一度讓十四歲的紅蓮差點中斷學業,看著父親毆打母親卻束手無策,也讓她稚嫩的心靈充滿灰色思想,她說寄養媽媽李懷寧阿姨用愛接納她,讓紅蓮沒有放棄自己,她一直想要再找到寄養媽媽,和她說謝謝。

  可惜紅蓮那時候年紀太小,已經忘記寄養媽媽他們住哪裡,也沒有連絡電話,透過家扶中心翻閱十五年前的資料,好不容易才找到李懷寧夫妻,可惜他們剛好出國,特別傳真了這封短信,李阿姨說她很感動,紅蓮只在他們家待過半年,卻這麼記得他們的好,也希望回國後能再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