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車爆燒 舊金山高架路斷

  這個令人觸目驚心的畫面,美國舊金山,一輛油罐車,行經高架橋,突然失控,撞上護欄,接著爆炸起火!高溫還將【公路鋼架】燒熔,造成【橋面塌陷】,看這恐怖景象!

  熊熊大火燃燒,不時發爆炸聲響。直衝雲宵的火焰更高達六十公尺。大火加上高溫,很快的,雙層陸橋上層的鋼板溶化,整個橋面當場塌陷,恐怖景象,嚇壞目擊民眾,有人還以為空難發生。事實上,肇事元凶,是一輛滿載八千六百加侖燃料的油罐車,29日凌晨經過舊金山通往奧克蘭海灣大橋的高架道時,因為速度太快失控撞上護欄,造成燃油大爆炸,把上層路面都炸翻。由於火勢不斷延燒,250公尺的高架橋因此融化彎曲變形,有如一片薄薄的鋼片,景象令人觸目驚心。所幸事發當時將近凌晨四點,車輛稀少,並沒有釀成更大災害。油罐車駕駛也只受到燒傷,沒有大礙。

  稍後加州州長阿諾前往事故地點了解情況,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況,並撥緊急經費搶修。由於這座橋樑是當地主要交通輸紐,每天有五十萬車輛往來,阿諾也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公具,共未來幾個月的交通黑暗期。(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