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機場運作 無名英雄辛勤付出

  許多民眾都搭過飛機,但是卻不一定知道機場地勤人員的辛苦和工作情形。不管是客貨機的油料、補給、行李等工作,都是地勤人員的任務,因此桃園機場每天超過二百架次的飛機,需要一千多人次,我們來看看這辛苦的無名英雄所用的機具。

  飛機要從機堡拖出來,就得要動用這種航機拖車,俗名螃蟹車,這種機場專用車有兩隻長長的機械手臂,馬力相當大,因為想拖動飛機,不是一般車輛可以做得到,得要靠它,當然這在一般街道也看不到,想開這種車至少要有八年以上的駕駛資歷。

  另外,這種名為舉升平台的車輛,它在平台上有滾輪,方便重物移動,它的任務是把貨物、行李、補給品等重物上下飛機,想開這些車子還得經過嚴格考驗,光是看這些特別的駕照就知道裡面有十九項合格,才會蓋章核准。

  桃園機場地勤人員表示,每天有客貨機超過二百架次起降,為了掌握時效,因此需要眾多的人力。

  旅客在機場有直接接觸的是這種接駁車,仔細看這種車不僅尺寸特大,而且外型很特別,這些機具每天都陪著辛苦無名英雄,默默在為旅客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