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建和案開庭 世界人權團體關切

  纏訟十五年的蘇建和案,這個星期五在高等法院二審,又要再度開庭,而這一次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也將以專家證人的身分出庭,而蘇建和案也受到國際重視,前聯合國反酷刑專員,也將在當天到庭旁聽,由於案件至今仍充滿疑點,死者吳銘漢夫婦的家屬也希望能透過科學鑑識,還原真相。

  發生在民國八十年的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主嫌供出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三人是共犯,如今主嫌早已伏法,但蘇建和等三人,陷入十五年的生死徘徊,爭議點在於,並沒有直接證據顯示,蘇建和三人涉案,唯一定罪的就是一份自白書,不過蘇建和三人都強調,是因為遭到刑求才簽下自白,引起世界人權團體關切。
  
  前聯合國調查員,為了蘇建和案的審理,將在這個星期五,出席旁聽,也關切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對於法醫鑑識報告的看法,而對於李昌鈺出馬,死者吳銘漢的兒子,只希望真相大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