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戴安全帽 北市年底執行

   幾項交通新規定,您一定要知道!台北市路邊臨停必須要熄火,還有台北騎單車,最快年底開始,也要戴安全帽,數字會說話前兩年在台北市有一千七百人因為騎腳踏車受傷,去年甚至有七人死於腳踏車外,騎單車上路可一點不能馬虎!

  騎腳踏車到底危不危險,須不需要戴安全帽,看看美國總統小布希貼著繃帶的手,還有台北市長郝龍斌貼著繃帶的臉,他們全都是騎腳踏車騎出了意外,台北市甚至還發生腳踏車騎士騎進地下道,結果煞車不及送掉一條命的慘劇,去年台北市腳踏車意外死亡人數有七人,根據醫院統計如果戴安全帽,死亡率可以少七成,不過民眾卻是支持有反彈。

  不論民眾支不支持,台北市政府已經決定,最快年底就要開始強制市民騎腳踏車要戴安全帽,罰則最低三百元起跳。

  除了騎腳踏車要戴安全帽,路邊臨時停車未來也要熄火,過根據美國實施的車輛熄火成效來看,一般的汽機車一天只要減少三十分鐘的惰轉,一年就可以減少1.4公噸的二氧化碳,以台北市總共一百八十萬輛汽機車來算,一年就可以大幅減少252萬噸二氧化碳,只是降低二氧化碳卻可能浪費更多的石油能源,怎麼作才最環保環保局還在傷腦筋,現在可以確定的是紅燈熄火先從中央部會上萬輛的公務車做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