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鋼索跨漢江 首爾節辦大賽

  南韓首都【首爾】一直想擠身國際大都會之林,成為最有國際競爭力的都市。最近為了打知名度,首爾市特別辦了一個首爾節,在長一公里的漢江上架起高索,舉行為期三天的世界走鋼索大賽。最快走完人能贏得一萬五千美元獎金。


  南韓首爾節的高空走鋼索大賽,就像馬戲團裡的走鋼索表演,不同的是參賽者身上除了綁的安全索之外,河面上並未設立安全網。在強風吹襲、飛鳥干擾下,這名參賽者差一點無法維持平衡,底下的觀眾也屏氣凝神為他加油。

  最後這名參賽者功敗垂成,在眾人的驚呼聲中、整個人栽入22公尺下的漢江。這場比賽之所以難得,是因為整條索橫跨漢江兩岸,長一公里,只要能順利走完全程就已經是打破了舊的400公尺金氏世界紀錄。但是來自九個國家18名參賽者,不只志在參加,還想拿走一萬五千美金、約49萬五千塊台幣的獎金。瞧瞧南韓選手眾望所歸,以17分7秒很快走完全程,贏得家鄉父老英雄式的歡迎。

  但是高手在後頭呢!瞧,這位來自中國新彊維吾爾區的選手,在寬三公分的鋼索上跑的多麼飛快,讓底下的南人看傻了眼。整個比賽成績到週六才會宣佈,接下來是否還有高手,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