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百大人物 王建民上榜

  美國時代週刊票選的全球一百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深受國人喜愛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入榜!王建民也是繼陳水扁總統和李安導演之後,又一位入榜的台灣傑出人士。今年這份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上榜的一百人當中,共有七位華裔人士,除了王建民之外,還有同樣來自台灣的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以及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台灣之光王建民在大聯盟表現,再度獲得肯定!美國時代週刊肯定王建民七年來在美國職棒的優異表現,尤其是去年球季,王建民投出十九勝的佳績,和雙城隊王牌左投桑塔那並列年度勝投王,也是大聯盟第一位亞洲勝投王,因此脫穎而出,獲選【英雄與先驅】類的全球百大最有響力人物。

  王建民也是繼陳水扁總統和李安導演之後,又一位獲此殊榮的台灣傑出人士,相當程度的提升了台灣的國際能見度。美國時代週刊從2004年起,在每年四、五月期間,選出全球在各行各業引領風潮的一百位傑出人物。名單共分五類,包括藝術家與藝人、領袖與革命家、英雄與先驅、科學家與思想家、創建者與企業鉅子。

  今年上榜的一百位人物中,共有七位華裔,除了王建民之外,同樣來自台灣的YouTube網站創辦人陳士駿也入選,另外還包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身兼2008北京奧運組委會主席的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中國異議人士曾金燕、網路即時通信軟體【騰訊QQ】的催生者馬化騰、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執行長也是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等人。

  而在美國政治人物當中,即將來台的前副總統高爾、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和黑人參議員歐巴馬、還有現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以及國務卿萊斯,也都入選,凸顯出誰是美國的當紅政治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被列為美國頭號通緝犯的蓋達組織首腦、賓拉丹,也入榜了理由是賓拉丹領袖魅力十足。不過,誓言要捉拿賓拉丹的美國總統布希,卻不在百大之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