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警涉施暴 聯邦出面調查

  美國加州洛杉磯警局傳出執法過當,這個星期二,在驅離示威群眾時,洛城警局被指控濫用武力、毆打群眾,事情越鬧越大,聯邦調查局FBI已經介入調查。

  加州時間五月一號下午六點左右,洛杉磯市警局的鎮暴警察,奉命開始驅離佔據在市中心、麥克阿瑟公園的反移民法抗議活動。從當地電視台所播出的畫面我們可以看到,源源不斷的警力,開進公園,用警棍將抗議人士一個個趕到街上。

  任何人只要企圖阻擋,結果不是挨棍子,就是吃橡皮子彈,連攝影記者也都被推倒在地上。畫面上只看到警察打人,民眾根本沒有還手的餘地。但警方表示,有員警遭到抗議人士以水瓶或磚塊攻擊。但是民權團體則把責任推回給警方。

  有多人在這次衝突中受傷,其中包括七名員警,而洛城警局的形象也因此一落千丈。布萊登局長已經表示,將重新檢討處理抗議活動的程序與戰術,以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記者 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