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影響人物 王建民獲選

  我國旅美投手王建民,榮耀再添一項,繼【陳水扁總統】和【李安導演】之後,王建民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全球百大影響人物。王建民是唯一上榜的棒球選手。

  王建民的照片就和其他百大影響人物,共同出現在時代雜誌的網站首頁,在專文介紹中,稱讚這位洋基王牌,去年拿下19場勝投,賽揚獎選拔第二,在美國職棒,是顆耀眼的新星,而在家鄉台灣,王建民已經是個超級巨星,他的表現已經協助打破文化的藩籬。

  王建民也是繼陳水扁總統和導演李安之後,又一位獲得這項殊榮的台灣傑出人士,時代雜誌從2004年開始,每年都會選出在全球各行各業中,引領風潮的100位傑出人物,分類為【藝術家與藝人、領袖與革命家、英雄與先驅、科學家與思想家、創建者與企業鉅子】。王建民是被歸類在【英雄與先驅】類。

  而這一次上榜的7位華人之中,還包括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008年北京奧運組委會主席劉淇,以及Youtube網站創辦人陳士駿等人,體壇人士則是還有網球世界球王Roger Federer,不過王建民卻是唯一上榜的棒球選手,由此可見,王建民的表現已經真正是世界級的耀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