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珊瑚下蛋 將進入高峰期

  帶您現場直擊【珊瑚產卵】的畫面!墾丁珊瑚產卵季,這個月四號拉開序幕,原以為會受到氣候暖化影響,不過還好,目前海底下,至少【四種珊瑚】,開始產卵,場面相當壯觀!

  珊瑚產卵繁衍孕育生命現象,墾丁準時上演,隨著海底攝影的腳步,多機拍攝,見証了生命新生的一刻。珊瑚卵在海中活躍,與浮游生物共舞,更深的海底,它如繁星點點,目前發現已經產卵的,包括二種表孔珊瑚和二種軸孔珊瑚,等到吉珊瑚產卵時,就表示今年產卵高峰期即將來臨,年年上演的春天盛事,八年前的5月5日,墾丁海域珊瑚產卵的珍貴畫面,第一次呈現在民眾眼前。為了繁衍下一代,珊瑚釋出「卵海戰術」,提高生存機率,白色珍珠在湛藍海中閃耀繽紛,接下來五年後的五月,珊瑚產卵,同樣壯觀華麗。

  晶瑩剔透紅色珊瑚卵,像美麗泡泡,在海中輕快跳躍,和88年相比較,珊瑚產卵期晚了6天,但經過分析仍在產卵週期中,全球暖化,幾年來影響並不顯著,八年來全球暖化氣侯變遷,但墾丁珊瑚預產期不遲到,依然生生不息。記者 王靖 陳信仁 陳傳霆 屏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