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二二八 三立畫面引用不實

 / 台北市

  電視台又傳出畫面造假風波!這次是三立電視台,製作的二二八六十週年特別報導,節目被踢爆使用假畫面!

  一段原本是一九四七年,國軍在上海碼頭處決共產黨員的畫面,被拿來當成二二八基隆港屠殺的素材欺騙觀眾之嫌!三立堅稱紀錄片是買的,他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而提供紀錄片的紀念館強調,本來就是不同的畫面,三立不該魚目混珠!

  引發爭議的是三立製作的這一段二二八六十週年特別報導!導火線就是這一段不到二十秒的畫面,畫面是國軍,當街眾目睽睽下拿槍射殺百姓,口白介紹的是二二八的時空背景,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就是二二八當時的錄片,但其實這是二二八發生前一年,一九四七國軍在上海港邊處決共產黨員的鏡頭!

  原來的紀錄片,拍下國軍逮捕共產黨員,同一段話面,卻被三立說成二二八血染基隆港,碼頭屠殺實錄,國軍拿槍當街處決,三立引用同樣的畫面,一樣標下血染基隆港,第三張是國軍處決第二人的畫面,三立也引用類似畫面,怎麼出現這樣的錯誤?三立堅稱紀錄片是買的,他們也從頭到尾沒被告知,不過提供紀錄片的阮朝日圖書館秘書,阮美姝反駁三立的說法,二二八六十週年,電視台製作特別報導,卻扯出畫面造假的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