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柯吉當選法總統 反對派暴動

  法國總統大選終於揭曉,經過兩回合激烈競爭,執政黨候選人『薩柯吉』,以53%過半數得票率,擊敗社會黨候選人『賀雅爾』,成為法國第七任總統。不過賀雅爾的支持者並不服氣,選舉結束後在各地縱火鬧事,幸衝突並沒有進一步擴大。

  當執政黨候選人『薩柯吉』的票數過半篤定當選時,支持群眾立刻響起陣陣歡呼!新任法國總統當選人『薩柯吉』也立刻成為媒體追逐的目標!大批記者拿著攝影機,站在重型機車上,使出渾身解數,希望拍到新總統勝利的喜悅表情。而在巴黎協和廣場的慶祝活動,氣氛更是沸騰到最高點!當勝選總統現身時,法國國歌馬賽曲響徹雲霄!

  落敗的社會黨候選人『賀雅爾』,也很有風度的恭賀『薩柯吉』當選。不過部份『賀雅爾』的支持者,並不接受敗選事實,在各地縱火破壞,宣洩不滿情緒。鎮暴警察則以優勢警力,逮捕失控民眾。這些動亂場景似乎提醒去年主張以鐵腕鎮壓少數族裔青年暴動的『薩柯吉』,除了振興經濟、降低失業率外,融合族群也是上任後的一大挑戰!而有這位有政治神童和金頂池兔子衝勁的新任元首,未來是否能帶領法國走出多年低靡景氣,重振法蘭西榮耀,全世界都在看。記者林佳蓉、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