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擬納勞基法 弱勢團體誰顧

 / 台北市

  台灣的外籍幫傭有十五萬人,不過沒有任何法令可以保障他們的勞動權益,勞委會計畫將外傭納入勞基法,直接衝擊到的,就是需要長期照護的身心障礙者,需要負擔額外的加班費,他們今天坐著輪椅到勞委會抗議。

  舉無力的雙手,大聲吶喊我要活下去,三十多位脊髓損傷患者二十二號上午,不管怎樣都要到勞委會前面抗議,帶著呼吸器也要走上街頭,反對勞委會打算將外傭納入勞基法。一旦納入勞基法,規定一天工作八小時,外勞以時薪六十六塊來算,每天加班四小時,雇主一個月要增加八千塊,每天加班八小時,一個月增加一萬五千八百四十塊,如果是看護二十四小時一個月就要多三萬一千六百八十塊,不只如此,勞基法還規定,雇主要提撥退休、發生職災要職災補償,資遣也要資遣費,這些弱勢者根本負擔不起。面對弱勢者到家門口來抗議,勞委會以二十三號才要討論為由,不願表示意見,反對外傭納入勞基法,這些雇主說,不是不顧他們的人權,只是認為政府應該先提出配套措施,再來談這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