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走過必留痕跡 DNA辦案幫大忙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同樣的,犯罪現場,嫌犯一定也會留下作案記錄。在美國,現在警方常以現場採集到的DNA,進行辦案。經過資料庫比對,往往能夠迅速確定凶嫌,將歹徒繩之以法。
  
  美國電視影集CSI犯現場,警方利用犯罪現場採集到DNA,偵破刑案找到元凶。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美國警方利用這種DNA鑑識,辦案情況相當也普遍。像紐約這處日前遭到小偷光顧的民宅。竊賊一進門,沒有立刻偷東西,而是脫外套、吃漢堡,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

  這名白目小偷,一定沒想到,這些動作,已成為警方日後破案的重要線索。衣服、啤酒罐、犯案手套,都能留下罪犯的DNA紐約警方另一次教堂竊盜案中,也從一名竊賊口水留下的DNA,迅速將他逮捕。

  目前,包括紐約、丹佛、洛杉磯都大城巿警局都有完整DNA資料庫。警方藉由這些平常在犯罪現場辛苦採集到的DNA資料,不只成為日後偵辦重要線索,也成為打擊罪犯,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要利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