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林火 "好萊塢"地標很危險

  美國這把野火,也同樣驚人!加州再度發生【森林大火】。地點就在洛杉磯近郊。大火已經吞噬120公傾的山坡地,著名的「好萊塢」地標,也岌岌可危。

  火燒好萊塢地標的歷史,又要重演了嗎?美加州洛杉磯近郊的山區,八號下午突然發生大火。熊熊火勢,因為連日高溫,以及強大風勢助長下,延燒相當迅速。這場大火不但危及全球最著名的好萊塢字母標誌,再加上火災就發生在當地的「葛瑞菲斯公園」,裏面的洛杉磯動物園和天文台,每天都有不少遊客參觀。五零年代著名經典電影「養子不教誰之過」,更是在園內拍攝。為了安全,當局立刻緊急疏散遊客。

  而火冒出的濃湮,也讓附近的公路交通大亂。洛杉磯消防當局,出動了一百六十多位消防人員,以及多架直升機滅火。同時也對南加州發佈紅色火災警訊,要民眾提高警覺。此外當局也高度懷疑,這次火災疑似是人為縱火,已全面展開調查。記者薄懷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