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坐牢媳出走 老婦獨力養孫子

 / 台北市

  隔代教養的家庭愈來愈多,帶你看到這位老阿媽,兒子吸毒入獄,媳婦離家出走,十年來,老阿媽獨自扶養孫子,為了生活費高齡七十二歲,還得下田作粗工,一想到就老淚縱橫。

  炙熱的大太陽下,舉起鋤頭努力耕田,高齡七十二歲的詹阿媽每天都在這一大片田地中從清晨六點到忙到下午五點。彎著腰拔菜,汗珠不斷從阿媽臉上冒出來,汗擦了又擦,詹阿嬤卻不覺得辛苦,因為孫子博堯會就在身邊,貼心幫忙阿媽。博堯年紀小力量卻不小,調皮的他竟然把阿嬤的唯一的鋤頭弄斷了,心急的詹阿嬤卻一句話也忍不苛責。

  祖孫倆在夕陽下牽著手走回家,相依為命的日子就這這樣過了十年。其實原本博堯也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卻因為爸爸吸毒入獄一夕全變,媽媽偷偷的離家出走,留下襁褓中的博堯,雖然有阿嬤的陪伴長大,但是沒有父母在身邊,學校同學取笑博堯,讓博堯越來越不喜歡笑。雖然不嘴巴說,博堯心裡的苦阿嬤都知道。

  看到阿媽為了自己這辛苦,博堯很懂事,不但功課名列前矛,知道阿媽喜歡煮青草茶,還特地參加比賽為阿嬤贏得一個大鍋子,這麼禮物讓阿嬤好感動,到現在還捨不得用,在博堯心裡阿媽給的愛,早就出超越了爸爸媽媽。在博堯心中,阿媽的恩情比母親還偉大,雖然生活很清苦,但阿媽的滿滿愛早就彌補博堯心中沒有父母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