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老師 輔導問題生

大自然老師  輔導問題生 | 華視新聞

為了協助學習成就低的學生,也能找到自信,台中縣光復國中,特地開闢農地讓學生做農。一開始,學生覺得那是老人家才會做的工作,很排斥。不過,投入之後,卻是越來越有興趣,校園生活對他們,不再沉悶沒有吸引力。

蹲在菜園裡拔草,這群學生可不是被處罰,這一大片農地,都是他們種出來的。兩年多前,學校為了讓學習成就低的學生,也能找到定位,嘗試讓學生做農。一開始,被點名的學生都很排斥,不過慢慢的,這群孩子越做越有興趣。

拿起鋤頭要把香蕉分株,動作相當專業,進入孩子們自稱的農耕隊,每個人都要學會除草,播種,澆水,施肥,從一開始的香蕉,玉米,慢慢加上番茄,青蔥,四季豆,看到農作物的成長,吃到自己種的東西,學生們說真的很有成就感。

學校說,做農之前,孩子們因為課業不好喜歡搗蛋,容易跟師長產生衝突,耕作之後,生活有了重心,也慢慢體會,有付出才有收穫,想要改變孩子,大自然成了最好的老師。(記者彭煥群、葉明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