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F戰機墜毀 4死2重傷

  國軍今天上午發生軍機墜毀意外,造成四個人死亡,一架F-5F雙人座戰機,上午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前往新竹湖口台地,參加漢光演習預演,結果就在演練低空攻擊戰術時失控墜機,造成機上兩名飛官當場殉職,而飛撞毀營區倉庫還波及在地面上作業的新加坡星光部隊官兵,整起事故,一共造成四個人死亡,兩個人重傷。

  這是墜機後第一時間,拍攝到的驚悚畫面,湖口營區大火中竄出陣陣濃煙,數十部消防車,救護車緊急穿梭基地大門,S70C直昇機在空中持續待命,漢光二十三號演習發生重大事故,一架F5F雙人座戰機就在操演中失事墜毀,兩位飛官當場罹難。罹難飛官是卅四的正駕駛魏子淵少校,廿七歲的副駕駛詹嘉鈞上尉。上午九點三十八分這架戰機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抵達新竹湖口台地,扮演假想敵,對地面進行低空攻擊,卻在高難度脫離時失控墜毀,戰機更壓垮營區庫房,造成地面人員兩人死亡,兩人重傷。

  國防部長李傑趕赴現場,證實地面死傷人員是新加坡交由台灣代訓的星光部隊,連同兩位殉職飛官,總共四死兩重傷。國防部立刻下令,同機戰機全面停飛,實施全面安檢,下午軍方將戰機殘骸用吊車移除,包括機身與機翼,早就因為強大撞擊力扭曲變形,就等軍方飛安小組進行墜機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