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類血統證明 1600元就買到!

 / 台北市

  寵物狗只要有血統證明書,身價就翻兩翻。但濫發嚴重,動物保護團體公佈調查錄音帶,竟然有不少犬協會,開立假的血統證明,最便宜一千六百元辦到好,就連有嚴重基因缺陷的病犬,都能拿到血統證明。

  張著無辜的大眼睛,這些可愛的小狗狗,每隻都號稱冠軍犬後代,不過牠們的血統證明,可是疑點重重,這一張說右上方這隻狗是純種柴犬,怪了,柴犬應該長成左下方這樣,那號稱柴犬的到底是什麼狗?而這張英文證明是妮妮的血統書,不過裡頭爸爸媽媽的名字,前後寫的不一樣,倒底有幾個爸媽讓人摸不清;而這兩隻狗狗登記的媽媽是同一個,但生日卻差了二十天,狗媽媽增產報的速度未免也太快了點,動物保護團體公佈錄音帶,原來這些血統證明,都是假的。

  開血統證明有多簡單,先繳一千二到兩千八的年費,然後一張犬舍登記證是三百到四百,之後每次開血統證明只要一、兩百塊錢,不用驗狗,也不用檢查犬舍,最便宜一千六就能搞定;但血統證明書,什麼也不能證明,X光一照,號稱純種冠軍犬的都是基因缺陷的病犬,原本為了避免近親殖的血統證明,變成商人哄抬價格的工具,卻生產了更多病痛纏身的無辜小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