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投54線禁令 車輛照樣上天梯

  南投天梯翻車意外已經過了一個星期,這個週休假日華視新聞再上山去突擊,發現到更糟糕的情況,就是原本封閉的投五十四線,禁止遊客通行,但因為投五十四線是直通到雲林,熟悉路況的駕駛人,乾脆繞道從雲林草嶺這頭上山,路寬一樣不超過四公尺,一樣沒有護欄,一樣很危險。

  前往天梯的道路,意外頻傳的投五十四線已經被南投縣政府封閉,員警站崗,只開放農用車輛上山,遊客更是禁止通行,但鏡頭卻捕捉到有私家轎車照樣可以上山。

  少數轎車突破封鎖線,更多的車輛卻多花卅分鐘,繞道從雲林草嶺進入投五十四線,糟糕的是路寬一樣不超過四公尺,相同沒有護欄邊坡,兩台車一交會,真的是考驗心臟強度。更離譜的是甚至還有廿人座的巴士也在這條路上行駛,車上青一色都是來看天梯美景的遊客,駕駛更不諱言,他們的確是從雲林段的投五十四線上山。

  因為頻頻發生車禍的投五十四線現在已經被南投縣政府封閉,替代道路的投四十九線又有警察加強取締白牌車,所以現在聰明的業者乾脆多花半個小時,走路途比較遙遠的投五十四線雲林草嶺段上山到達天梯,變成了南投縣封路,雲林縣卻沒封路的奇怪景象,而事實上,我們還是發覺到,警方查緝仍嫌不足,因為投四十九線段依舊看的到白牌車違規上路情況。查緝不力,又加上兩縣府政策不同調,簡直是拿民眾性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