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豬肉都漲 今年粽子恐縮水

 / 台北市

  距離端午節不到一個月了,粽子又要開始熱賣。不過今年市面上的粽子,不但價格比去年貴,粽子還比去年小。因為包括糯米、豬肉、花生、香菇等原物料通通上漲,許多飯店都漲價,大型量販店則是減少蛋黃來節省成本。

  從蒸籠裡拿出來熱騰騰的粽子,香味四溢,讓人口水直流,大口大口吃下去,怎麼咬了二口還沒吃到內餡?用筷子夾開肉粽,這才發現粽子SIZE怎麼變小了,連內餡也不像往年這麼豐富。

  業者把粽子悄悄變小了,也是情勢所逼,因為今年原物料價格連續飆漲,包括南北貨糯米每台斤已經從去年的廿三元漲到廿六元,豬肉也從一百元漲到一百卅元,花生每台斤也漲了十元,栗子漲卅元,最誇張的是香菇,已經漲到六百元一斤,好吃的粽子不能少了其中任何一味,為了反映成本,六年沒調過價的粽子店,也考慮要漲價了。

  另外大型量販店雖然不敢漲價,卻以健康訴求為由,將內餡的蛋黃減少了一半,粽子變貴食料縮水,今年端午節想這樣大口大口吃粽子,得付出更多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