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開庭 歷任會計長作證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國務機要費,今天以證人身份傳喚總統府前後任管理財務的會計長,要他們交代清楚國務機要費從以前到現在總統府都怎麼使用,還有支出的過程,而這也是國務機案第一次進入審理程序。

  從去年12月15號國務機要費首度開庭,總統夫人吳淑珍有現身,之後就開始連續請病假,但法院審理的腳步並沒有因此停止。包括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及總統秘書室主任林德訊等其他被告,還有出納陳鎮慧,每次開庭都必到,因此他們涉案的部分已經進入了實質審理。

  特別的是,法官這次傳喚了總統府現任會計長馮瑞麟及前任會計長呂美滿,針對國務機要費的歷史以及領流程作證說明,而馮瑞麟在庭上表示,因為使用於外交的機密費通常每年都不夠用。所以總統府辦公室都會多拿領據來核銷,已經變成行政慣例,而會計長的說辭也明顯對總總府相當有利,但這只是全案傳喚的第一個證人,檢辯激烈攻防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