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炸毀甘迺迪機場 破獲恐怖陰謀

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二號宣佈破獲一起恐怖份子,企圖襲侵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的陰謀,並逮捕了三名嫌犯,另外一人在逃。而其中兩名嫌犯,一人是南美國家蓋亞那的前國會議員,而另一名則曾經在迺迪機場,擔任貨運搬運人員。

美國東岸最繁忙的機場,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已經成了恐怖份子覬覦的目標。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二號宣布,破獲了恐怖份子,策劃攻擊甘迺迪際機場的陰謀。

美國司法部表示,恐怖份子計劃炸掉甘迺迪機場內的燃料槽和輸油管。若是計劃成功,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將可能全毀,還會造成數千人喪生。此外對於美國經的衝擊,恐怕連九一一事件,都難以相比。到目前為止,四名嫌犯中,已經有三人遭到逮捕。其中一人,是原籍南美國家蓋亞那的美國公民,曾擔任機場貨運搬運工。另外一名嫌犯,則是蓋那亞籍的前國會議員阿布得爾努爾。他和另外一名嫌犯,已經被千里達當局逮捕,準備引渡回美國。此外美國官員表示,此次事件和蓋達組織並沒有關連。但有些嫌犯,和千里達的伊斯蘭極端組織有。顯示了加勒比海地區,似乎漸漸成了伊斯蘭激進主義的據點。(薄懷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