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高峰會前夕 德國爆流血衝突

八大工業國高峰會,也就是[G8]即將在下個星期三在德國登場,不過昨天反全球化人士已經率先集結在德國北部城市[羅斯托克],發動十萬人的抗議活動,結果和維持秩序的警方爆發衝突,場面火爆。

抗人士和警方不斷推擠,場面火爆,並且隨手撿起木棒,石頭,攻擊警方,但這一頭,警方也不甘示弱,發動反制,衝向抗議群眾,展開驅離行動。

德國北部城市[羅斯托克],反全球化人士集結十萬人,發動大規模示威,表達反對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的立場。於是德國警方動員上萬名警力,全面戒備,連鎮暴警車都一字排開,防止抗議活動脫序。由於抗議人士在街頭四處流竄甚至焚燒汽車,迫使警方使出最後殺手?。強烈水柱的驅離行動,果然讓抗議人士知難而退,同時警方也展開逮捕活動,不過這起警民衝突中,已經造成好幾人受傷。而同一天,英國倫敦也發動一場反全球化和平示威。

在倫敦地標[大笨鐘]前,這群抗議人士高喊口號,而且不管男女,身上只穿著貼身內衣,目的就是希望喚起八大工業國家領袖的關注,致力消除全球日益加劇的貧窮差距問題。(俞仲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