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蝙蝠中隊 無名英雄捍衛台灣

  在我國空軍隊史上,有兩支執行秘密任務、損失最為慘重的編組,一個是在桃園的黑貓中隊,一個就是在新竹的黑蝙蝠中隊,這兩支神秘隊伍,因為過去對中共進行高空和低空偵查,一直到今天都不曾接受政府公開表揚。最近又有一批大學生,將邀請還倖存的隊員,獻上對這些無名英雄的敬意。

  指著年輕時的照片,已經當阿公的李崇善,曾經是黑蝙蝠中隊的電子官,回想起過去對中國大陸進行低空偵查,經常在黑夜出勤,還得躲避砲火和雷達的攻擊,每次出勤之前就要先交代後事。

  在美國蘇聯冷戰期間,台灣空軍為了全球安全,桃黑貓中隊負責高空偵查,新竹黑蝙蝠中隊負責更危險的低空偵查,飛行高度不超過三百公尺,由於是秘密任務,總共一百四十八位殉職的隊員,到現在不曾受到公開表揚。

  最近有清大和新竹教育大學的學生,將在六月五日邀請近四十位黑蝙蝠中隊倖存隊員,希望透過這些幕後英雄的故事,讓現代年輕人更了解和平的可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