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師生罹癌 與高壓電塔有關?

 / 宜蘭縣

  宜蘭南澳中學的國中部,最近有四個人罹患癌症,其中一人已經死亡,還有兩名老師喪失半邊聽力,校方懷疑和附近高壓電塔的電磁波有關係,宜蘭縣環保局已經開始測量電磁波強度,同時幫師生和附近村民做健康檢查。

  學生折著紙鶴,不但是希望生病的同學,能趕快好起來,也希望自己不會是下一個生病的人。宜蘭縣全縣的癌症罹患率是百分之零點八,但是南澳國小兩百多名老師和學生,就已經有四人罹患癌症,比例百分之一點七,高過平均值十倍,所以大家都懷疑是高壓電塔惹的禍。

  儘管懷疑,但是課還是要上,學校也還是要來,不只小孩有人生病,就連老師也出現聽力受損的情形。

  目前宜蘭環保局開始調查學校附近電磁波的強度,也將針對電塔附近的師生以及居民做健康檢查,但是南澳學生罹癌,是否與高壓電塔有關?專家表示,還需要再釐清,要先瞭解罹癌學生平日活動的空間,距離高壓電塔有多遠,以及待在高壓電塔附近的時間長短,才能做判斷。畢竟電磁波白血病之間的關連性,到現在還是缺乏有力的證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