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兒學游泳 國際比賽奪錦標

  去年九月,台灣七位唐氏症游泳好手,在第三屆唐氏症世界游泳錦標賽中摘下十三面金牌,還破了五項世界紀錄,我們帶你了解唐氏症選手練習的辛苦過程。

  大家很有秩序的排在一起,下水前的暖身就由資深的唐寶寶帶著做,動作可能不整齊,不過這最後的繞游泳池跑步,已經表現出他們急著下水的興奮。

  二十八歲的范晉嘉,就是這群唐寶寶的老大,一九九一年他為我國在特殊奧運中摘下游泳項目的第一面金牌,包括他在內,每天下午集合在一起游泳,是好久之前就開始的事,不過要讓運動能力不好的他們,可以享受游泳,每一位家長,都有辛苦的過去。

  所以義務教練陳倫中的出現,讓家長們看到了曙光,十三年來陳教練交出的特殊學生,已經數不清,甚至自掏腰包購買器材。他不只教出金牌好手,也收服了唐寶寶的心。

  藉由游泳,唐寶寶提升原本較差的肌肉張力和心肺功能,透過和同儕的共處,也更容易打開心靈、找到自信,他們敏捷的池中身影,也代表特殊教育與治療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