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復育奇蹟 竹子孵出軟絲

  一位海洋生態工作者,為了挽救日益枯竭的海洋生態,在基隆八斗子海域架設復育網,兩個月大批軟絲就順利在網上產卵,帶你看看這個珍貴畫面。

  在海水下的這個龐然大物,不是什麼值錢的海底寶藏,但卻比寶藏還具有珍貴的價值意義,關係著海洋生態繼續維持。

  海裡頭的這些東西,其實就是復育軟絲的家,海洋生態日益枯竭,從事潛水運動的王銘祥發現,海洋生態受到威脅,在海裡的垃圾比魚還多,海底下的美景已經看不到,就與潛水同好共同策劃合作,採下的桂竹捆扎後定置在海域裡頭,開始復育軟絲。

  復育工作期間,王銘祥以水下攝影機拍攝記錄,近兩個月的間,數以萬計的魚軟程長條狀,附著在復育網上,就像一串串的葡萄,軟拍下軟絲魚卵的珍貴畫面,讓王銘祥對海洋復育計畫更具信心。

  復育期間光是照顧的工作就顯的困難,人手有限的情形下,更擔心遭到潛水客或漁船的破壞,更希望復育海洋的工作大家一起來維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