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壓不足 大園上百戶停水

  大雨不斷,石門水庫灌的飽飽,但桃園怎麼還有地方會缺水?桃園大園鄉有上百戶居民,打開水龍頭無水可用,自來水公司解釋,這是因為管線老舊、水壓不足導致,將會盡快改善。

  大園鄉內海、圳頭、沙崙地區最近有一百多戶居民,近來飽受缺水之苦,不但自來水出水量少的可憐,有時連一滴水都流不出來,而這種情況已經持續半個月左右。

  許多民眾拿水桶來裝水,還得要花上半天時間才能裝滿,而且上週六大園主要市區還出現大停水,氣得民眾大罵水公司供水品質惡劣。不過令民眾納悶的是,石門水庫明明供水充裕,沒有颱風侵襲,水質濁度也還未達停水標準,為何會發生缺水現象。

  自來水公司大園營業處初步研判,這種水壓不足的情形,可能是由於附近緊臨大園工業區,工業用水量大過民生用水所導致,但也可能與管線老舊有關,因此自來水公司目前已經派員更換水管,維持民眾用水品質。至於上週六中壢管線破裂導致的大停水,目前也已經進行搶修恢復供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