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記錄殺人鯨 呼籲海洋保育

今天的融冰系列報導,帶您來認識殺人鯨家族,鏡頭記錄了這個家族裡的小女兒,成長學習的過程,還有家人彼此扶持的親密互動,就跟人類一樣。殺人鯨家庭在大海中努力求生,也提醒了海洋保育的重要。

害怕的哭叫聲,來自小殺人鯨黛爾芬,她是家族裡最小的女生,就像人類的青少年一樣,十四歲的她,頑皮又叛逆,為了追企鵝,太靠近海岸,竟然擱淺了。

全家人趕緊靠過來安撫她,媽媽拱起背鰭,教黛爾芬像毛毛蟲一樣的扭動身體,終於平安回到海裡。

哥哥姊姊歡天喜地的歡迎她歸隊,可是沒多久,黛爾芬又落隊了,緞帶般的海草讓她忍不住分,快樂的玩了起來,一轉身,全家人都不見了。

可憐的求救聲,傳到五千多公尺外的海裡,家族成員同時回頭,兩個小時候後,再次找到黛爾芬,對於這個女兒,身為領隊的媽媽很頭痛,全家人花費許多心力,希望她快快學會求生技能。

專心傾聽和保持安靜,才能夠捕捉到水裡的企鵝,還有機警的海豹。

媽媽發動攻擊了,黛爾芬模仿媽媽,試著昏海豹,可是她太衝動,讓獵物溜了。

殺人鯨是群體動物,所以合作狩獵也很重要,哥哥姊姊們拍打水面,把恐慌的企鵝圍困在中央,訓練頑皮的黛爾芬捕食。

這樣的訓練還不夠,夏天的尾聲,全家人擋在黛爾芬的後面,強迫她克服恐懼,學習上岸抓海豹,再自己回到水中。

黛爾芬單獨進攻,媽媽在旁邊鼓勵她,終於成功了,她興奮的拍打尾巴證明自己也可以為大家提供食物,歷經十五年的幼年期,這個夏天,黛爾芬總算學會獵殺,明年這個親密家族再度出現,小黛爾芬,可能就要當媽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