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人遭漠視 上街爭取生存權

  台中街頭藝人面臨到無處表演的窘境,下午甚至到議會向市長胡志強陳情,原因是台中市曾列出了37個公共場合當作是街頭藝人表演地,但實際上,這些街頭藝人卻受到不歡迎待遇,被驅逐要求離開,連國立術館都拒絕他們的表演。

  台中市議會總質詢,來了街頭藝人,因為沒地方表演,他們乾脆到議會演給市長看,這些街頭藝人都領有市政府發的表演許可證,但是市政府提供街頭表演地點,現在都去不成,吹薩克斯風的黃老師,帶我們到市政府公告37個街頭表演地之一,國立美術館,他將許可證拿出展示,但一吹起樂器,就有警察上前趕人。

  美術館說,他們早就函文給街頭藝人協會,不接受演出,必須請他們離開,平時賴以維生的表演,現在卻四處碰釘子,黃老師也只好收起樂器,與太太再去找下一個表演地點,兩夫妻落寞的背影慢慢消失,但他們說不會放棄繼續向市政府爭取街頭藝人生存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