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高峰會會前 場外抗議不斷

八大工業國高峰會正式召開。場外抗議依舊不斷。警方出動水龍,強力噴射阻擋群眾前進;但示威群眾仍步步突破德國警方防線,直達八大峰會會場外的圍籬,向各國領袖嗆聲。

德國靠海城市【海根達姆】,警方鎮暴車擋在鄉間小路上、阻擋示威群眾的去向。示威者前進不得,乾脆席地而坐手抗議,警方按耐不住,出面硬是把手牽手的人鍊拉開,開始逮人。

近距離接觸,難免有肢體拉扯,有人慘叫,有人受了銼傷、就地治療。

另一個場景也是如此,警方噴射強力水龍,動手拉人,希望驅散示威群眾。

但是看看四週,那麼寬闊的原野,當擋不住示威群眾,示威群眾一波波地走向原野、走向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的會場。
這支裝扮成小丑的抗議隊伍,突破防線,走到峰會會場外的圍籬,可說是最接近八大工業國領袖的位置,瞧他們興高采烈地敲鑼打鼓、載歌載舞,慶祝突圍成功。

大約一萬名示威者從四面八方、走了三、四個小時來示威,當然德國會挑在這裡舉辦高峰會也是有備了來的,不僅在堵住會場外道路、讓示威者長途跋涉、消耗體力,並且在峰會會場外的圍了十二公里長的圍籬,確保安檢滴水不漏,讓各國領袖安心享用峰會前的第一道晚餐。

德國總理梅克爾夫人和夫婿索爾,在晚宴會場外歡迎各國領袖。難得亮相的俄國第一夫人陪同總統普丁盛裝出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晚宴先禮後兵,隨之而來的高峰會,美俄領袖將針對美國部署飛彈防禦系統問題過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