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存活率肺癌新藥 健保將給付

  肺癌是全世界盛行率最高的癌症,台灣每年都增加將近七千位病患,由於肺癌沒有明顯的徵兆,所以發現的時候,通常都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最近有一種健保給付的新藥,它能鎖定肺癌細胞進行攻擊,所以可以提10%的存活率。

  他是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因為罹患肺腺癌而離開人世,而她是舞蹈家羅曼菲,也是因為罹患肺癌過世,肺癌會這麼讓人措手不及,是因為初期並沒有明顯的徵兆,治療上也沒有很好的藥,衛生署最近核准了一種新藥,能夠有效對付肺癌細胞,提高肺癌患者的存活率。

  以前的藥物,只對女性和不抽煙的人比較有效,而新藥沒有這種問題,可以提高10%的存活率,對亞洲人的療效更好。

  這種新藥是患者在化療無效之後,最後一個求生機會,健保局已經決定納入健保給付,不過如果病患身體虛弱不適合做化療,想在第一線就使用,也可以一個月九萬元,自費使用。(鄭富元 張肇元 台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