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版權爭議 Youtube遭求償

許多民眾想要欣賞影片音樂,在網路上可能都曾經使用過YOU TUBE。這個容納上億個影音檔案的平台,也廣受大家喜愛,不過當正在上映的電影,播出中的影集,或是音樂MV,都上傳到YOU TUBE時,就出現爭議,最近美國娛樂司衛康就控告YOU TUBE未經授權放映他們的影集,求償十億美元。

這是美國最紅的真人實境秀,超級名模生死鬥,平凡的女孩,可以藉由電視選秀,成為超級名模,過程激烈緊張,台灣才播到第七季,不過在 YOU TUBE網站,已經看得到結局。

紅遍各國的黑猩猩小龐和牛頭犬詹姆士,多采多姿的生活冒險,電視看不過癮,一樣可以上YOU TUBE,一次看個夠。

甚至國內的偶像劇,才播出,最新劇情同樣已經出現在這裡,這些影片,都是使用者上傳的,但檔案多了,就卻涉及到著作權的爭議。擁有MTV台和電影頻道的衛康公司,就指控TouTube大規模侵犯著作權,求償十億美元。Google也立即反控衛康傷害網路生活形態,越演越烈的爭議,突顯出影音搜尋已經成為一股不可逆的新風潮。

專家認為,著作權的問題,將來可望透過技術的步和廣告回饋得到解決,畢竟對創作者來說,這個園地,提供了令大家無限期待的分享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