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食材 蝦仁.蘿蔔乾多不合格

  端午節要到了,台中縣市衛生局抽查包肉粽的食材,發現市面上蝦仁竟然高達六成都不合格,含了過量的二氧化硫,而蘿蔔乾更非法添加甲醛,由於這些都是防腐劑及漂白劑,民眾料理前最好先浸泡一個小時。

  好吃的肉粽裡頭總不忘包上蝦仁和蘿蔔乾,不過看看桌上這一包包的蝦仁都驗出含有過量的二氧化硫,拿檢驗劑滴入,蝦仁不一會兒就變成黃色,明顯含有防腐劑,而一旁正常的則是不變色,一驗發現高達六成不合格。

  衛生局人員趕緊再到市場抽查,看看攤位上的食材,沒有外包裝,完全不知成分,就連蘿蔔乾也驗不合格,這個攤販,驗出賣的蘿蔔乾含有甲醛,對方說早就買光了,更不知來源。

  因為都是散裝,查緝人員很難追查,想吃的安心得仔細看看顏色,這些蝦仁顏色似乎比較淡紅色,兩相比較,添加漂白劑偏黃色,正常偏橘色,而蘿蔔乾選擇深色比較安全。

  吃了含有甲荃及二氧化硫的粽子,可會傷肝傷胃,民眾購買後肉粽食材,最好先泡水六十分鐘,可以去除殘留防腐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