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市場湖州粽 味美齒留香

 / 台北市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端午節了,今天台灣好好吃要帶您到台北市南門市場,介紹遠近馳名湖州粽。有別於台式粽子,湖州粽只包豬肉一種餡料,特選瘦肥相間的梅花豬,軟嫩口感加上有濃濃粽香糯米,口齒留香一天可以賣一萬個。

  熱騰騰的粽子出爐了,濃郁的粽葉香隨著蒸氣飄在空氣中,光聞就讓人食指大動,一旁排隊買粽子的民眾,急忙搶購。

  有人一買就是三四十個,全衝著這兒的湖州粽而來,道地的外省口味,咬一口滿嘴濃郁的家鄉味。

  擄獲人心湖州粽的都出自她的手。一包就是六十年,流傳四代的獨家口感 ,由鍾媽媽一手傳承,她的湖州粽有別於傳統的餡料豐富,又油又香的台灣粽,裡面只有一個主角就是這一大塊一大塊的梅花豬肉。

  特選黑毛豬,瘦肥相間,先用醬油和糖醃漬兩個小時,剛剛好入味,而襯托甜美肉質的是這一顆顆發出油亮亮光澤的圓糯米,一樣先加入醬油調味,首先在粽葉上底層鋪上糯米,接著豪氣的放上大塊梅花豬肉,最後再用糯米覆蓋,不到三十秒,一顆粽子就完成,入鍋蒸煮等上4個小時,終於可以吃囉 ,打開粽葉,撲鼻的粽香,香Q的糯米發出誘人光澤,切開來裡面的五花肉入口即化,吃過難忘 ,光是端午節這十天,鍾媽媽幾乎全家總動員,兒子媳婦和孫子都來幫忙,十五個人分工,一天就要包完一千公斤的糯米,將近一萬顆的肉粽,還是不夠賣,一賣六十年的超人氣湖州粽,等您來品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