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熱浪 溫度最高52度

地球氣候變化異常越來越明顯。台灣、中國華中、華南一帶最近暴雨成災,南亞的巴基斯坦卻遭逢熱浪侵襲,溫度高達攝氏52度,有十幾人被熱死。

艷陽下,馬車主人在車棚裡避暑喝涼的,馬兒只能大鼻孔嘴巴頻頻地喘氣。動物園裡的動物命運則沒那麼坎坷,好歹還能躲在樹下納涼。高溫把動物園裡的花豹也熱成了【花貓】,野性似乎蒸發了。水瀨泡在池子裡不肯上岸,人呢,跳進河裡消消暑氣。
穿過城市的河川裡,儘管水質不乾淨,但仍有不少大人小孩下河戲水。
賣果汁涼水的小店生意旺到不行,客人川流不息,老闆還捨不得給大一點的冰塊呢。

南的印度、巴基斯坦打從五月底氣溫就在攝氏45度以上,熱到連飛機都不敢飛了;而這兩天熱浪侵襲巴國南部,氣溫更飆到攝氏52度,創下70多年來高溫紀錄,一天之內熱死63人,使高溫累計的死亡人數突破110人,還有上千人因中暑就醫。

當地氣象單位預測這種酷熱乾燥的天氣恐怕還會持續三、四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