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兵砲車翻覆 士官兵一死一傷

  新竹縣湖口裝甲兵基地昨天晚間發生一起砲車翻覆意外,造成兩名士官兵一死一輕傷,砲車翻覆的原因,初步研判是速度過快,重心不穩所引起的。在這起意外中傷重死亡的下士施衣惟,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退伍,沒想到卻發生不幸,讓家長及同袍都相當傷心。

  F-5F戰機上月十一日進行漢光預演時,墜毀在湖口基地營區內,造成兩名飛官與地面兩名星光部隊軍人死亡,共四死七傷的悲劇。事隔一個多月,湖口基地再度傳出意外。車禍當時駕駛一兵李克強與車長施衣惟兩人共乘一輛砲車,車上載運迫砲砲彈,前往某基地進行移訓時,卻不知何因翻覆,導致隨車下士施衣惟死亡、李克強受傷。

  昨天下午五時四十五分許,一輛隸屬蘭陽指揮部裝設有一O六釐米無後座力砲車,在湖口執行訓練後,正準備返回營區時,不知為何整部砲車突然翻覆,造成廿五歲車長下士施衣惟 傷重送醫死亡,駕駛一兵李克強腦震盪、腹部出血及左腳輕微擦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