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不開燈 台中市府省電有撇步

 / 台中市

  其實台中市政府很早以前,就有許多省電妙招,下班前一個小時提前關冷氣,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辦公室電燈全部關掉。副市長以身作則,在與職員辦公時,還會把辦公室冷氣和電燈通通關掉。

  明明是上班時間,不過副市長的辦公室裡頭,沒有開燈,也沒有開冷氣,原來是為了省電,他說只要他在辦公室的時間很少,就會特別交代秘書,不要開辦公室的冷氣,一個月可以省下不少電費。

  副市長蕭家旗寧願和大家擠在同一個辦公室裡頭批公文,一方面省電,一邊閒聊聯絡感情,一舉兩得,其他局室也是為了省電出奇招,新聞局的職員說,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會辦公室的燈全部關掉。

  冷氣溫度也從原本設定二十四度提高到二十七度,下班之前一個小時,提前關冷氣,電腦主機和螢幕甚至喇叭電源都要關,列表機和印表機也通通關掉,還會有值班人員一一檢查,雖然有點麻煩,但就是為了多省一度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