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新素材 魚皮設計獲好評

時尚圈也吹起環保風,由於皮革原料多半來自動物,因此、設計師們都極積尋找替代品。最近美國一家【材料】【研究機構】,就研發了以魚皮、來替代【動物皮革】,也頗受好評。

色彩鮮艷的皮革,由深到淺一字排開。再看看這個包包,不論質感作工都相當精美。但這些皮革並不是牛、羊、鱷魚等傳統皮革,它們全都是魚皮。美國紐約時尚圈,最近開始關注環保議題。由於傳統皮革多半來自動物,甚至來自像是大象鱷魚等保育類動物。為了環保,很多設計師紛紛轉而尋求替代品。紐約一家材料研究機構於是極積研發,將通常被人們捨棄的魚皮,轉化成美麗的皮革。而這種新素材,也非常受到紐約設計師們歡迎。

目前只有鮭魚、鱈魚、和魟魚等皮質較硬的魚種,才被用來作為新素材的來源。而早在幾百年前,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的維京人,就已經始用魚皮製作各式用品。如今迪奧、紀梵希、NIKE和PUMA等國際知名品牌,都也開始採用。不過雖然環保,但也有不少專家擔心,可能會造成魚類生態浩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